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2年3月29日 星期二

111年臺北市全國學校盃西洋棋團體錦標賽參賽記!

今年的學校盃西洋棋團體賽,【黑馬】聚集了兩隊人馬共襄盛舉。 

公開組

老」隊:劉士俠、王泰元黃文龍 

國小C

「小黑馬」隊陳宥天、鄭蘊彤、張晏寧 

阿潘老師應邀擔任裁判 

2022/03/278:10前,我和阿潘老師已歡喜得來到了大安森林公園旁的賽場大安區行政中心十樓的集會堂 

「小黑馬」隊的平均年齡不及8;「老」隊的平均年齡則已超過61歲。 

「小黑馬」與「老」的友誼賽畫面


9:30總裁判臺北市西洋棋協會王瑟詠理事長宣布選手注意事項,比賽隨後開始。


認真比賽隨緣拍照 

比賽畫面一左起,「老」隊友王泰元、黃文龍。


兩位隊友都曾陪著兒女一起在西洋棋的賽場馳騁多年現在兒女雖已淡出西洋棋比賽了,但他們對西洋棋的熱愛不減,我們每年都會參加西洋棋國手選拔賽,按照成績來排定當年「三老」隊的桌次,有團體賽時,再邀請他們來一起揮動「三老」的大旗。 

比賽畫面二,「小黑馬」隊,左起,張晏寧、鄭蘊彤、陳宥天。


比賽畫面三,「不是清大」閔博諺vs「淡江純愛戰士」段為康(右)。


博諺是台灣頂尖的西洋棋棋手之一,放棄了今年國手選拔複賽種子選手的資格。


複賽當裁判時,我問及閔爸為何博諺今年不參加國手選拔賽?閔爸的回答大致是要積極學業 

今天,我也問及高雄來的台灣頂尖棋手之一的王亭皓,亭皓的回答大致是要積極作育英才 

……,今天的團體賽,水平不低!因為有幾位選手,如果願意,他現在應該是在高雄馳騁在西洋棋國手選拔決賽的會場上吧 

比賽畫面四


比賽畫面五


比賽畫面六


比賽畫面七


比賽畫面八


比賽畫面九


比賽畫面十


比賽畫面十一


比賽畫面十二


團體賽除了能增進隊友間的情誼外,更能激發出成員的團隊精神 

第三輪老」vs清華大學,我和卓玉山的形勢始終兩分,但我的時間,越來越少,他的時間相對於我,多到可以忽略不計,……,感覺這一局,我會以「超時」輸棋。 

在得知隊友一勝一負後,我的用時只剩下兩分多鐘,棋盤上,雙方除了兵以外,我有后、車、象;他有后、車、馬,仍旗鼓相當。 

個人賽時,我如果沒想清楚,習慣上是很難出手的,時間用完了,自然就輸了。 

但團體賽,已知隊友一勝一負時,我的責任立刻就加重了,心想,絕不能讓「老」因為「超時」輸了。 

可能因此我被激發出了團隊精神吧 

反正「超時」必輸,我憑著感覺簡單核算後就逼著自己儘快出手了,…,後來,我竟然有機會主導一次大兌換在僅剩20餘秒時,將棋局轉成了王兵殘局,…,最後,局勢來到了下圖。


我走出b5贏得了此局 

賽後清華大學」的另一隊員洪振庭告訴我在大兌換之前我應該走衝兵而不是兌兵,確實! 

算我運氣好也得到了一次沒有三思而後行的成功經驗 

台灣的西洋棋團體賽有公開組是從101年中正盃西洋棋團體錦標賽開始的「三老」並肩奮戰,到今年已邁入第十年了與泰元兄合影留念


頒獎 

幼稚園-國小C的成績表。


幼稚園得獎者大合照


國小C組得獎者大合照


國小B組的成績表(雙循環)


國小A-國高中組的成績表。


國小A組得獎者大合照


高中組得獎者大合照畫面一


高中組得獎者大合照畫面二


國中組得獎者大合照


大專-公開組的成績表。


大專組得獎者大合照冠軍「不是清大」隊,閔博諺後排右三)、廖若凱(前排右一)、陳頎(後排右二)】,合照者(後排左一)為淡江大學西洋棋社的指導老師袁嘉谷。


公開組得獎者大合照,【冠軍「皇家西洋棋」隊,王亭皓(前排左一)、劉泊根(後排左二)、楊松叡(後排左三)】、【亞Triple Entente」隊,陳楷鈞(前排左二)、李祖祐(後排左四)、謝明澤(後排左五)】、【季「三老」隊,劉士俠(後排左六)】。


恭喜所有獲獎的隊伍

給所有的得獎者熱烈鼓掌! 

111年臺北市全國學校盃西洋棋團體錦標賽 

圓滿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