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2年3月15日 星期二

111年西洋棋國手選拔複賽裁判記!

經過第一場北區初賽第二場北區初賽和第三場不分區初賽的連連失利後感謝中華民國西洋棋協會陳美芳祕書長的邀請讓我有機會來擔任111年西洋棋國手選拔複賽的裁判。 

2022/03/058:00前,我欣然得來到了上週日才來過的臺大水工試驗所。


複賽的裁判個個都是實務經驗豐富的前輩,且均為西洋棋國手的家長 

我和「閔爸」負責204B會議室賽場的賽務。

9:00前,秘書長來宣佈選手注意事項。


9:00準時開賽!

我執行裁判工作之餘,隨緣觀棋,隨緣拍照。 

畫面一,胡廷睿vs徐佑瑋(右)。


畫面二,「三老」隊友洪財隆兄進入複賽,劉丞喆(穿紅衣者)vs洪財隆,他們的局勢,我需要留意一下。


畫面三,第一輪賽務完成後,我來到活動中心的御喜自助餐,出示裁判名牌,享用協會補助90元上限的豐盛午餐。


今年的複賽是由第一場的北、中、南區初賽、第二場的北、中、南區初賽和第三場的不分區初賽各選出的104女,再加上去年決賽的男子前3~8名和女子第一、二名,共計有76位男子選手和30位女子選手參加。 

畫面四,大會設有家長休息室在406視聽教室


畫面五,13:00,第二輪準時開賽了。


畫面六,帶讀者到210會議室賽場看看。


畫面七,這裡的賽務是由「小楊老師」負責。

畫面八,從今年開始,男女選手分開比複賽。


畫面九,取前六女進入決賽。


畫面十,再帶讀者到207會議室賽場看看。


畫面十一,男子組的1~12桌在此,賽務由秘書長和廖淑慧負責。


畫面十二男子選手共76名,取前十八男進入決賽。


畫面十三,瑞士制配對,一輪一輪得調整領先群,如果最後一輪不能在【207】比賽,進入決賽的機會,應該是微乎其微了。


畫面十四,陳威廉vs蔡庭瑞(右)。


畫面十五,王意愷vs陳彥瑋(右)。


畫面十六,陳威廉vs徐佑瑋(右),三次局面重複和棋。


畫面十七,吳大河vs王子介(右)。


畫面十八,陳彥綺vs楊濟華(右),這是本賽場第一週最晚下完的一局。


畫面十九,卓建豐vs陳楷鈞(右)。


畫面二十,趙子逸vs王子介(右)。


畫面二十一,徐佑瑋vs洪財隆(右)


畫面二十二,張維宸vs楊宇驊(右)。


畫面二十三,尤晨宇vs林敬軒(右)。


畫面二十四,卓建豐vs段維康(右)。


畫面二十五,徐佑瑋vs游祥雄(右)。


畫面二十六,蔡庭瑞vs蔡杰宇(右)。


畫面二十七,謝適羽vs林祐成(右)。


畫面二十八,謝鈞煒vs王堉齊(右),第十一輪(最後一輪)的配對表出來後,如果徵得對手同意,可提前開賽,但在正式開賽前,不得起身走動。


畫面二十九,吳濬碩vs管邦硯(右)。


畫面三十,洪財隆 vs莊棋然(右)。


畫面三十一,洪盛宸vs吳柏陞(右)。


畫面三十二,孫長駒vs康言綸(右),這是今年國手選拔複賽,本賽場最後賽完的一局。


參加複賽的青少年棋手,均已取得了參加世界青少年、亞洲青少年等分齡錦標賽的國手資格。 

對大小選手來說,能參加複賽,本身就是一項榮耀! 

複賽期間,我特別喜歡看蔡庭瑞、卓建豐和王子介等的對局,不論他們最後是贏了?還是輸了?都讓我獲益良多! 

希望明年,我能以選手的身份和大家共聚國手選拔複賽的會場! 

111年西洋棋國手選拔男子複賽成績表。

恭喜複賽入圍決賽的【十八男】! 

楊晉瑋、廖冠傑、黃璿宸、吳秉駪、姚佳佑、劉裕平、張世雄、陳諟褆、吳卓翰、陳嘉謙、林重佑、尤晨宇、呂嘉恩、鄒佳倫、黃煥庭、胡廷睿、吳柏翰、吳大河。 

111年西洋棋國手選拔女子複賽成績表。


恭喜複賽入圍決賽的【六女】! 

石晴安、蔡宜軒、王宓、卓虹伶、翁玉芯、陳怡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