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台中B級教練、B級裁判參訓記!

因為星期天下午和晚上各有一位小朋友跟我學西洋棋,所以台中我已經好久好久沒去了。

2016/08/199:00前,我滿心歡喜得來到了位於台中市北屯區崇德十路二段68號的聖思英文西洋棋學院。

B級教練和B級裁判的講習是由具有國際棋聯國家教練的知名國際裁判岳葳仲(Elsa擔任講師,移居澳洲的Elsa也曾是兩屆奧林匹克西洋棋團體賽中華台北的女將之一。

B級教練講習班,參加者有岳素華、卓建豐、鄧安茹、蔡宛樺、牟紹和我。

看!認真演練殺單王的運子過程。

每位同學抽一主題,上台講棋後,進行最後的筆試。

筆試後,卓建豐先行離去。

B級教練班大合照,左起,岳素華、鄧安茹、蔡宛樺、牟紹慈、Elsa和我。

隨著Craig的學生陸續得到來,我們離開了【聖思】。

安茹開車載我和紹慈前往逢甲夜市一遊。

2016/08/209:00前,我又滿心歡喜得來到了【聖思】。今天開始的是B級裁判講習班,參加者有林昌志、蔡甫昆、江存卿、卓建豐、鄧安茹、李翊瑄、牟紹慈和我。

Elsa提出了一個狀況,八個人可能有好幾種看法,接著由同學來說服同學,最後由Elsa總結。

【聖思】佈告欄上的這張重點規則說明,也有些參考價值。

上課討論確實熱烈,無冷場!

中午休息時間,有下棋者、有研究軟體者、有討論判例者。


最後,考試!時間45分鐘。

結訓後,B級裁判講習班大合照,前排左起鄧安茹、牟紹慈、Elsa李翊瑄、我,後排左起卓建豐、蔡甫昆、林昌志、江存卿。

女子棋聯大師陳怡真帶女兒琯涵來訪Elsa

【聖思】2樓的這副名貴的棋組,剛好讓兩位奧賽女國手「真刀實彈」得對上了一局!

局後,我們來到怡真家,超過80的大房子,謹以三張畫面略述之。

可愛的牆面圖繪。

琯涵的遊戲間

如果您是西洋棋界的朋友,這張照片中的人物,您能認出幾位呢?

大夥再來到西洋棋協會台中分會楊公亮會長家,真的!好久沒聽楊會長講笑話了。

牆上掛的珍藏,如果您是西洋棋界的朋友,您能認出小楊晉瑋正和誰在比賽嗎?小楊晉瑋又和誰在合照呢?

最後,我和紹慈來到了文化中心附近的台中拉斯克西洋棋學院(五權路226號),與程晉封Devon老師)、莊心怡(Iris老師)一敘。

他們夫妻倆同心協力推廣西洋棋,一步一腳印的,……,如果您是西洋棋界的朋友,您又能感佩幾分呢?

台中B級教練、B級裁判講習
不虛此行,收穫滿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