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21年3月9日 星期二

110年高雄市「議長盃」全國國際跳棋錦標賽參賽記!

2021/03/07的高雄市「議長國際跳棋的第一場賽事 

我和黑馬小將徐謙和都早早報名了 

台灣的國際跳棋比賽除了國手選拔賽外,一般分「上午場」和「下午場」。 

因為參賽的組別不同謙和比的是「上午場」,而我比的則是「下午場」。 

1140,我歡喜得來到了高雄的【大師】棋院,很高興得看到了謙和正在比初級乙組」冠亞軍交叉決賽


恭喜畫面中的六位小朋友! 

下次比賽,謙和就要比「初級甲組」了。 

升格到「下午場」,就可以和我一樣自由自在得當天來回了。 

「上午場」頒獎! 

「推廣組」冠軍盧彥穎,由中華民國國際跳棋協會陳賢章理事長頒獎。


盧小弟,幼稚園中班。 

今天「推廣組」只有他一人參賽,所以「推廣組」和「入門組」合併,他五局得4分,不得了吧! 

「入門組」得獎者,左起,冠軍黃昱嫙、亞軍陳皇澐、季軍駱品尹。


初級乙組」得獎者,左起,冠軍徐謙和、冠軍陳永恩、冠軍黃品倫、亞軍胡宸瑜、亞軍莊沂諠、亞軍陳奎瑜。


謙和獲獎後,大家高興得與他合照,右為中華民國國際跳棋協會高懿屏秘書長、左為Maik叔叔


這次,謙和的媽媽剛好有事,故請Maik叔叔幫忙。 

去年,媽媽已來過【大師】四次,觀戰之餘,對棋院裡的「人生如棋」特別有感觸! 

今天,謙和「終於」得獎,要求Maik叔叔一定要在這個角落幫謙和拍一張。


謙和剛上小二時,來到【黑馬】,後來,有緣和我一起玩國際跳棋,現在,常常能在雜亂無章的戰術題中,超乎我想像得快,找到組合的線索,讓我屢屢驚奇!


謙和加油! 

「下午場」比賽畫面一。


「下午場」比賽畫面二。


初級甲組得獎者,左起,冠軍高上恩、亞軍陳永哲,左為今天的全程裁判和司儀郭勝文老師。


國際跳棋的規則很簡單 

被跳吃的棋子,必須移出棋盤外。 

棋盤上的棋子,只會越來越少,自然就能分出勝負和了。 

下棋的時候,儘量讓自己的棋子在被移出棋盤前發揮它的功效即可 

真的是老少咸宜,益智有趣! 

但要下得巧妙,那就……了。 

今天最後賽完的一局,張榮庭(右)vs呂浩綸


中級甲-乙組成績表


中級乙組得獎者左起,軍呂浩綸、亞軍李信憲、季軍張榮庭殿軍郭閎宇第五名劉晉延頒獎者為高雄市體育總會國際跳棋委員會吳貴臨主委


中級甲組得獎者,左起,冠軍李偉濠、亞軍劉士俠


110年高雄市「議長全國國際跳棋錦標賽 

圓滿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