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8年3月10日 星期六

回顧:台北西洋棋之夜!!


回顧:

1.台北西洋棋之夜!!」是我於2012年在華文網(http://blog.huayuworld.org)上西洋棋【黑馬西洋棋教室】部落格所發表的舊文。

2.下星期開始, 2018/03/17中華民國西洋棋協會將召開第五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直選理事長、理監事;2018/03/18,卡斯帕羅夫西洋棋錦標賽台北場,將在台北市華漾大飯店舉行;2018/03/21,卡斯帕羅夫西洋棋錦標賽高雄場,也將在高雄市林皇宮大餐廳舉行,這應該是繼台北西洋棋之夜!!」,台灣西洋棋界的另一次大熱鬧!

3.在華文網曾發表的120篇舊文,讀者是看不到的!今晚,抓緊時機,回顧我的這篇台北西洋棋之夜!!」來應景一下,希望找回台灣西洋棋界的一些美好回憶!

台北西洋棋之夜!!

2012/12/27~28世界棋聯秘書長梁志榮先生與西洋棋世界棋后侯逸凡小姐來台訪問!

行程中,只12/28晚的「台北西洋棋之夜是開放給棋迷朋友的。

參加者當晚可享用華泰王子大飯店的豐盛晚宴,還可每3張入場券換取1名與世界棋后車輪戰的選手權。

入場券:成人1000元;學生800元。

才思的負責人王瑟詠除了積極推銷入場券外,也在做湊選手權的動員。

我買了兩張入場券,現在就帶讀者們去台北西洋棋之夜」看看吧!

2012/12/2818:00左右,我和兒子來到林森北路的華泰王子大飯店的B1宴客廳。


熱愛西洋棋的Vivian,是才思的學員,我有緣輔導她下西洋棋,至今有一年了,今天她很高興得被動員來參加這場盛會!

Vivian年輕時就遊歷過世界30餘國,吃飯配聊天,真記不清今晚吃了些什麼?

僅能向讀者報告的是:西式自助餐,熱咖啡、熱紅茶、冰葡萄汁、冰柳橙汁無限暢飲。

兒子和陳怡真、楊元翰、蕭亦錚、…等國手群,很自然得湊在一桌,他們應該更有得聊!


台上節目在晚間19:00左右開始,負責人岳素華(右一)【讚】、主持人陳吟閣(右二)、棋后侯逸凡(右三)。此刻,主持人正對棋后做深度訪談。

大家邊吃邊聊,邊看台上的節目,也抓緊機會找棋后合照!

讀者應記得今年中華女隊在奧林匹克西洋棋團體賽中,勇奪女子E組冠軍的榮蹟!以及當時因為趕搭飛機回台灣,而不能親自上台獎的萬般無奈!


此刻,由世界棋后侯逸凡當眾頒發這座冠軍盃,現場歡聲雷動!左起王宓、廖若妤、陳怡真、侯逸凡。


世界級的冠軍杯是很精緻的,這張畫面可能看得更清楚些!


接著,表揚今年代表台灣出國比賽且在現場的教練和選手。左起劉業揚、張世雄、岳威伯教練、蕭舜文、何孟瑋、楊晋瑋、石晴安、侯逸凡棋后。


93歲的高老先生(高芝老師的爸爸)是現場最高齡的西洋棋棋手,聽高老師介紹,她爸爸是有得過西洋棋冠軍盃的!

我將高老棋手列為我的學習楷模,因為不管什麼樣的西洋棋比賽,我要拿一個適當的分組冠軍都是頗難的!更別說活到93歲還如此健朗!!!佩服!佩服!!

今晚也介紹了現場最小的棋手尤劍俠,可惜的是小棋手不聽使喚!一上台就溜走了,後來再上台,還是很快得就溜走了。雖然他的名字我很早就知道,但現在還是不肯定,「誰」是尤劍俠!


再接著介紹此次來訪的貴賓與正在現場的我方重要工作人員。左起王兆億、高芝、岳威伯、國際棋聯梁秘書長志榮、王瑟詠、楊公亮、棋后、岳素華、棋后媽媽。


劉秘書長格非來晚了,但一來就語出驚人,建議棋后侯逸凡「北大」轉「台大」!

此刻,從畫面中不難看出,棋后的心裡已受到了相當大的震撼!

「北大」轉「台大」的種子既已播出,何時圓滿,大家靜待緣份的到來吧!

最後,帶讀者到今晚的車輪戰區瞧瞧!


小棋手吃飽了,根本不在乎台上的節目,下棋最大!


20:00,車輪戰選手就位,開戰!


棋后的130車輪戰,時間只安排1小時。


家長們不用擔心小棋手的局勢,多拍幾張寶貝和棋后的對奕照片留念,更重要!


因為每3張入場券才能換取1名與世界棋后車輪戰的選手權,所以在座的小棋手們一定要感恩背後父母的強烈愛心支持!


車輪戰的規則是棋后走到你面前,你一定要立刻出手!否則,你耽誤了棋后的時間,就等於耽誤了大家的時間。


看到你出手後,棋后才開始想對策,至於棋后想多久才出手,沒有限制!


如果你能讓棋后在你面前想個15秒都還遲遲無法出手,你!已經出名了!


希望以後再有棋王、棋后來訪,車輪戰的當天請不要安排太多的拜會行程,讓棋王、棋后能全力以赴!使車輪戰成為當天最矚目的活動!!


車輪戰一定要安排足夠的時間!如果不是和棋,大家一定想看到,是車輪戰選手躺下?還是棋王、棋后躺下?


車輪戰如果能下完,收費高一點,我想應該也能辦得成才是!

以上想法是個人觀點,辦得成?辦不成?要辦了才知道!不是我想……。

肯定的是,能下完的車輪戰,我一定會率先響應!


棋下到這裡,王兆億老師的麥克風頻傳「束」的訊息,大家熱烈鼓掌!

但棋沒下完一盤,總是遺憾多多吧!


接著,棋后對此次車輪戰做了簡短的講評,並開始在車輪戰的棋盤背面簽名。


協會再義賣有棋后簽名的棋具,每副1000元,我買了一副,秀給讀者看看!


離開前,再幫五位大人物合照了一張,很滿意的一張!

看!五位都笑得那麼燦爛!!

中華民國西洋棋棋運一定昌隆!!!

帶讀者免費參觀台北西洋棋之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