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2017第一屆台北市西洋棋公開賽報導!

2017第一屆台北市西洋棋公開賽分慢棋(公開A組、公開B組)與快棋(公開C組、U12組、U10組、U8組)兩部份,慢棋比兩天(8/58/6),快棋則比一天(8/6)。

馬】聚集了8位選手支持盛舉!

公開A組:劉士俠。
公開B組:盧立揚。
公開C組:莊孟寰、林敬軒。
U12組:陳天耀、林品宏、吳紹瑜。
U10組:吳紹齊。

2017/08/05是第一屆台北市西洋棋公開賽慢棋開賽的日子,一早,我歡喜得來到了國立台北大學民生校區。

在台北市住了35年,我不曾來過這裡!

教學大樓今天非常熱鬧,有兆豐銀行新進行員甄選,123樓全是他們的考場,而且分梯報到甄試,直到我下午比賽完離開,甄選都還在進行中!

比賽由原訂的二樓改到四樓的教授休息室舉行,由台北市西洋棋協會王瑟詠理事長主持。

比賽畫面一。

慢棋部份,主辦單位建議,公開A組是有國際積分1500以上的選手參賽!

但簡章上又說,無國際積分者,可按個人意願選報公開A組或公開B組。

所以,我就用年齡來分,把盧立揚報了公開B組,我自己報了公開A組。

比賽畫面二。

公開A組有6人參賽、公開B組有10人參賽,兩組合在一起比,但分開給獎。

比賽畫面三。

與李東融(才思的Tony老師)比賽的這位戴帽子的菲律賓棋手James,棋藝不凡!從今年的菲力慈暉盃開始,大台北地區的西洋棋比賽,我看他是每戰必與。

我們下得是基本時間45分鐘、每步加30秒的慢棋,當TonyJames下到中局時,雙方基本時間均不足1分鐘,靠著每步加的30秒,走過中局、走完殘局,
真是扣人心弦!

這是今天圍觀者最多的一局,最後,Tony老師獲勝!

比賽畫面四,遠自台中前來參賽的外國棋手馬傑生與黑馬小將盧立揚對戰。

下圖是我在2014/07/27參加台中市TCA西洋棋棋士積分賽時與馬傑生的合照,三年沒見了,外型如何變,但他內心對西洋棋的熱情是不容易變的!

從台中來台北比賽,不容易,而且還比兩天!

給馬傑生熱烈鼓掌!

歡迎!歡迎!

……………………………………………………………………………………

2017/08/06,一早,我又歡喜得來到了國立台北大學的民生校區。

今天,比賽的選手比昨天多多了,賽場改到了學校資訊大樓的二樓大會議室,家長則在四樓休息。

在王瑟詠理事長宣佈選手注意事項後,各組陸續開賽。

U8組的比賽畫面。

U10組的比賽畫面。

有四位U8的小黑馬跳組參賽,暗示他們不會得獎,也可能會輸得很慘!

不過,他們均不為所動,只求磨鍊!已將獎盃置之度外了。

上圖左,吳紹齊參加U10組。

U12組的比賽畫面一,左一為黑馬小將陳天耀、右二為跳組的小黑馬吳紹瑜。

U12組的比賽畫面二,左一為黑馬小將林品宏,今天七戰全勝。

公開C組的比賽畫面一。

公開C組的比賽規程,一直明示是七輪,15分鐘包干!

今天,突然又改為一般的五輪,25分鐘、每步加10秒,致使我們社區的一位對西洋棋極有熱情的年輕朋友,無緣參加第一屆的台北市西洋棋公開賽

公開C組的比賽畫面二,跳組的小黑馬莊孟寰接受了一天強度很夠的訓練!

公開C組的比賽畫面三,跳組的小黑馬林敬軒也同樣接受了一天強度很夠的訓練!

與敬軒比賽的這位外國棋手Andrew Hall,棋藝不凡!我第一次看到他時,是在城市盃團體賽時,他參加了一個名為「Tasty Food」的團隊,曾與我們「三老」隊交手過。此後,大台北地區的所有西洋棋比賽,我看他沒缺席過。

感謝這些外國棋手,把他們的棋藝和熱情帶進來,豐富了台灣大大小小的西洋棋比賽!

頒獎!

U8】右起,第二名李子泓、第三名金知玧,第五名蘇伯叡。

U8】第四名吳濬碩。

U8】第六名劉昭萱。

【註】U8組的第一名是李唯廷,也就是李冠廷、李昱廷的弟弟。

U10】右起,第一名邱鈺剴、第二名吳紹齊、第三名吉宇綸第四名劉昭妤、第五名鄭勝樺、第六名陳潔生。

U12】右起,第一名林品宏、第二名謝明澤、第三名施郁華第四名吳紹瑜、第五名王宥森、第六名廖暘舜。

頒獎後,【黑馬】的得獎者與媽媽合影留念。

OpenC】右起,第一名梁睿恩、第二名Andrew Hall、第三名鄭程謙第四名張富鈞、第五名林長青。

慢棋比賽仍塵戰中!

從廈門來的林柏佑小棋手,擁有中國國際象棋協會一級棋士的稱號,已比完了最後一局,因為和爸爸要儘快趕往花蓮,大會特先頒發一張第六名的獎狀,以為鼓勵與紀念。

今天,台北市西洋棋公開賽最後結束的一局棋,是來自新竹的小將溫宬對戰Tony老師。

雖然,大家歸心似箭,但這一局棋至關重要,勝、和、負都對自己和別人有或多或少的影響,而且影響的人還真多!

最後,小將溫宬戰勝了Tony老師,除了幫自己榮獲了公開A組的第三名!也幫張世雄拿穩了第一名!也大大得影響了公開B組中要比小分的選手!

台灣的西洋棋真是充滿了希望!!

在此,謹將大會贈送的公開A-B組成績表貼出,以為紀念。

如上表,我的戰績是114負,名列2017第一屆台北市西洋棋公開賽A-B組的最後一名,明年第二屆,再加油了!

OpenB】右起,第一名鄭程祐、第二名淺中琉偉、第三名尤晨宇第六名李昱廷、第五名李冠廷、第四名尤劍俠。

OpenA】右起,第一名張世雄、第二名李東融、第三名溫宬。

最後,貼出我和馬傑生的合照,看看下一次再與他對弈是什麼時候?

2017第一屆台北市西洋棋公開賽圓滿落幕,大家明年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