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淡水林老師遊戲屋!

聽陳雅芬老師說林雅芬老師的【林老師遊戲屋】裡有很多小朋友喜歡的……。

兩位雅芬老師情同姐妹,所以【黑馬】的黃麒、黃建騰和文龍兄都常到這裡陪小朋友們下西洋棋。

林老師的兒子莊恩齊(圖左)也喜歡上了西洋棋,在黑馬小將的陪伴下,主動學習、研究,棋藝蒸蒸日上。

林老師遊戲屋】是一個激發小朋友想像力,透過實作,玩出創造力的快樂學園。

當我知道林老師開的課,甚至是要激發兩歲的小小孩,將他們的想像力,透過小手的實作,來快樂得玩出創造力時,更讓我欽佩不已!

如何激發?如何快樂得玩出?真是!!!

不知何時?西洋棋也進入了【林老師遊戲屋】,而且在2015/08/24有一批玩西洋棋的小朋友要結業了。黃麒、黃建騰希望我和劉業揚老師都能去陪那些小朋友下下棋,我們欣然承諾前往。

2015/08/24下午,我滿心歡喜得來到了淡水。

在捷運淡水站的2號出口旁,搭上了尖峰時刻3~5分鐘就有一班的「26」公車。

坐到第四站「淡水圖書館」站下車,如下簡圖,讀者應可看出從「淡水圖書館」站到【林老師遊戲屋】的最短路線。

沿著OK便利商店旁的真理街斜坡往上走,一下下就可看到林老師遊戲屋】的側面了。

林老師遊戲屋】的地址是真理街46號。

這附近,我在三十餘年前就已造訪過了。當時老友寇弘毅兄在淡江中學教書,租住於淡江中學的附近,我住過他哪幾次,但對周遭的環境卻一直印象不深,只記得他騎著白色偉士牌機車載我爬一個很陡很陡的坡,幾乎要爬不動了。

下棋的時間是晚上七點才開始,按照預定計畫,開始附近閒逛吧!

我喜歡一個人悠閒得逛,但逛到五點左右,竟和另三位不期而遇,於是改為四人同行。

感謝雅芬老師請我們在一間名為「香料廚房」的餐廳吃晚餐。

餐後,我們來到林老師遊戲屋】,看到了平易近人的林雅芬老師。

我的相機在遊戲屋】裡拍了一些照片,現在帶讀者參觀遊戲屋並請想像加入我們的棋弈活動吧!

畫面一。

畫面二。

畫面三。

畫面四(今晚和彬彬有禮的恩齊下了兩局,一勝一負!)。

畫面五。

畫面六。

畫面七。

畫面八。

畫面九。

畫面十。

畫面十一。

畫面十二(今晚最後下完的一局棋,這位小朋友絲毫不受其他小朋友離開的影響,靜心思考,頗有大將之風!)

最後,我們很高興在林老師遊戲屋】度過了一個美好的西洋棋之夜!

玩出快樂!玩出聰明!玩出智慧!玩出能力!』是【林老師遊戲屋】所秉持的基本精神。有緣的讀者們一定要把握機會,善加利用林老師的遊戲屋】!

林老師遊戲屋
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