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西洋棋與鄧公國小園遊會!

黑馬小將黃建騰是淡水鄧公國小五年三班的學生;媽媽陳雅芬則是鄧公國小二年二班的導師。

前陣子,我聽雅芬老師說,她們班將在園遊會時,設一個有彈琴和下西洋棋的攤位,我當下承諾前往。

後來,雅芬老師又傳給我較詳細的園遊會資訊,但我卻自以為是…,真???

2015/05/09(星期六)一早,我滿心歡喜得來到了淡水。

看看淡水河、眺望一下觀音山,我對淡水的懷念特別多!!

沒有恩兄寇弘毅,我在民國67年時,就不可能來淡江唸數研所了。

十多年前,我曾陪寇兄來淡江大學一遊。之後,我就沒再來過。

十幾年過去了,今天確是個難得的機會,因為鄧公國小是距離淡江最近的小學,順便先來趟「淡江懷念之旅」吧!

…………

所謂的「淡江懷念之旅」,就是用力看看當年住過的地方、讀書的地方、休憩的地方、…,再用力想想當年的好友、恩師、……。

我照了一些照片,無法與讀者分享。因為一個外觀極老舊的房子,讀者看了???但對曾經在裡面生活過的我,卻意義非凡!!!

…………

9:30「淡江懷念之旅」算圓滿完成了。

下山找到了位於學府路和水源街一段交叉口處的鄧公國小。

小朋友回答我說,園遊會是下星期六!

鄧公國小園遊會是下星期六!!!


回程,我還想知道,北投會館的綜合會議廳怎麼去?因為5/24104年菲力慈暉盃將在這裡比賽,我沒去過,總是…。

如圖,我在「復興崗」站就下運了,向警衛登記姓名、手機後,由北投機廠2號出口出去。

出了2號出口,即可看到一座天橋,經過天橋。

朝著目的地「北投捷運園區」的建築物走去,全程大約600公尺

北投會館的綜合會議廳就在「北投捷運園區」建築物的地下一樓。

如果開車前往,可從北投區大業路527巷進入,那就離比賽會場更近了。

停車費按次計,每次40元。

不知讀者報名104年菲力慈暉盃全國西洋棋錦標賽了沒?

【黑馬】正聚集選手中!

……………………………………………………


2015/05/16(星期六),我又滿心歡喜得來到了鄧公國小,直接找到了二年二班的第14號攤位。

與二年二班的陳雅芬老師和兩位可愛的小朋友合照。

二年二班的攤位賣的東西還真不少,有十六項之多。西洋棋樂趣多,每局10元。

李若豪(圖右下是今天二年二班西洋棋樂趣多」的老板,負責收取弈棋費。

有兩位小女生專管彈琴的營業項目。

這位小男生一人負責賣很多吃吃、喝喝的東西,真不簡單!

接著,到五年三班的攤位看看黃建騰吧!聽雅芬說他正在賣東西。

來到了五年三班的第4號攤位,攤前大排長龍。

大鬍子老師聲如洪鐘,遠遠壓過旁邊用大聲公的叫賣者!

排隊買鬆餅的人很多,我買了四份。

芒果汁也很搶手,我買了一杯。

五年三班的後備人力支援,做得很好,像是個會大賺錢的攤位。

沒看到黃建騰!後來才知道他們用的是分組輪班制。

五年三班,真讚!

回到二年二班西洋棋樂趣多」的攤位,陪小朋友下棋、和家長聊天,直到不得不收攤為止。

西洋棋樂趣多」畫面一。

西洋棋樂趣多」畫面二。

西洋棋樂趣多」畫面三。

西洋棋樂趣多」畫面四。

西洋棋樂趣多」畫面五。

西洋棋樂趣多」畫面六。

12:00了,二年二班的小朋友要離開學校前,竟對我高喊:

謝謝Peter老師!我愛西洋棋!

!!!!!

雅芬老師真不簡單!

謝謝雅芬老師!

真的!我也是來觀摩的。

最後,希望本文能幫到有緣的讀者,在小朋友學校要辦園遊會時,有一絲絲的參考。

鄧公國小園遊會!讚!


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